导读防风又称回云、回草、铜芸,是比较常用的中药材,社会对其的需求很大。人工种植防风,效益非常可观,如何种植防风呢?接下来小编
 防风又称回云、回草、铜芸,是比较常用的中药材,社会对其的需求很大。人工种植防风,效益非常可观,如何种植防风呢?接下来小编就来说一下,快拿笔记记好哦。

一、土地的选择

防风对土壤的选择不严,并且具有较强的耐寒力和耐干旱力,忌涝或土壤过湿。这也就意味着防风其实更喜欢干燥的土壤。在种植时,应选择地势高、向阳地块、低洼潮湿区域。土层深厚、土质疏松肥沃、排水良,以沙壤土最佳。

另外,防风属于多年生植物,要想让其顺利生长,种植前需要保证充足的基肥。

二、繁殖的方法

防风的繁殖有两种,种子和分根。

1.webp

春播时间需要在清明至谷雨时间进行,将水浇透,等水稍干后按行距45米进行开沟。一般来说,第一年播种,第二年春就能出苗了。

三、中耕除草

幼苗出土后,长到3-6厘米时,需要锄草松土,为了防止雨季来临前,倒伏发生。需要保持土层疏松无杂草。

四、病虫害防治

防风种植常见的病虫害是白粉病、黄翅茴香螟、黄凤蝶。

白粉病钟志师增施磷钾肥,不仅能够增强植株通风透光,还能预防病害发生。如果发病,也不要紧,喷洒托布津药剂即可。出现虫害时,喷洒敌敌畏或敌百虫即可防治。

防风一般来说,种植方法并不会过于复杂,主要就是前期对水的把控和幼苗的锄草施肥工作。第二年就可丰收了,如果地上出现部分枯萎,去掉残茎须毛泥土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