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河南省尉氏县永兴镇白楼村是当地著名的黄桃基地,每年的丰收季节你都能看到一颗颗沉甸甸的黄桃压弯了枝条,满脸笑容的农民,喜气

河南省尉氏县永兴镇白楼村是当地著名的黄桃基地,每年的丰收季节你都能看到一颗颗沉甸甸的黄桃压弯了枝条,满脸笑容的农民,喜气洋洋的摘桃、装筐、搬运……

今年是白楼村的老书记带领村民种植黄桃的第五年。他一直坚信着,发展产业是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老书记家里就有100多亩黄桃,短短两年,这些黄桃就为他带来30万元的收益,这让村民的干劲更足了。

白楼村的黄桃销售渠道很多,无论是传统售卖还是电商、微信朋友圈、主播带货等新媒体推广销售,都给他们带来了不少收入。他们的种植模式已经从以前的“支部+农户”经营模式,变成“支部+合作社+电商+农户”经营模式。

随着经营模式和种植面积的不断扩大,如今已经有19户农民、80余人参与种植,户均年增收超10万元。而且黄桃种植还为周边留守妇女和脱贫群众提供了不少就业岗位,每天不出村就能赚到100多元,可以说是黄桃产业的繁盛让许多村民的钱包都鼓了起来。

近年来,永兴镇也为了产业发展寻找到了一条崭新的道路,他们大力发展果业种植的同时,还发展特色水果,比如说雪梨、樱桃、苹果、葡萄等多个品种水果。以种植为基础,陆续发展休闲旅游采摘、打造农旅结合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