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新疆阿图什市阿扎克镇麦依村的红樱桃火了,这里的樱桃,颜色鲜红,滋味甜美,个个都是名副其实的新疆美人。  走近村里的樱

  新疆阿图什市阿扎克镇麦依村的红樱桃火了,这里的樱桃,颜色鲜红,滋味甜美,个个都是名副其实的新疆“美人”。

  走近村里的樱桃种植园,你会看到绿油油的樱桃树上挂满了红彤彤的樱桃,它们掩映在翠绿的枝丫间,亮丽鲜红,长势喜人。樱桃种植园负责人帕尔哈提·阿布都卡德尔是一名退役军人,他为人仗义,吃苦耐劳,带着乡亲因地制宜,发展樱桃种植实业,促进乡亲增收。目前,他已经带动了20余人成功就业。就算退伍务农,他依然秉持着为人们服务的初心,助力乡村发展,支持家乡经济建设。

  目前,由于樱桃园事业发展速度,经济和环境效益越来越好,麦依村准备继续扩大种植规模,通过区域村庄规划,让居民的生存环境得到提升。同时也依托樱桃产业,助力乡村旅游经济,开展“农家乐”“农家院”等旅游行业,想要打造一个精品乡村旅游示范基地。

  阿扎克镇的特色产业一直在路上,我们的麦依村靠着樱桃产业致富,而别的村落与此同时也靠着无花果、木纳格葡萄等特色产业高速发展。这让我们发现,乡村的发展离不开产业的支撑。只有高产优质、高效特色的产业才能为群众带来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麦依村的樱桃特色产业能够成功,离不开新疆的气候和地理优势也离不开人民与时俱进的思维,他们知道农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所以逐步形成了特色林果产业为主的辐射效应,将农业和旅游业、产品加工业相互融合,从而助力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