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菠萝蜜属于热带水果,众所周知,这种水果营养价值高,味道甜味,当然也有不少人对菠萝蜜又爱又恨,觉得闻起来臭臭的,但是吃起来
 菠萝蜜属于热带水果,众所周知,这种水果营养价值高,味道甜味,当然也有不少人对菠萝蜜又爱又恨,觉得闻起来臭臭的,但是吃起来却很香。

菠萝蜜成熟时,皮黄绿或黄褐色,外皮有六角形瘤凸起,坚硬并且有软刺,果肉一般都是淡黄色的。虽然现在不少菠萝蜜都是剥好的,但是如果我们在逢年过节或者其他时候,想要选择一整个购买,显然从店员口中是没办法判断的,其实判断菠萝蜜的方法很简单。

一、通过气味判断

判断菠萝蜜是否成熟,可以先闻一下是否有香味,其次,用手按压几下,如果能压下去,香味有很浓郁,这就表面已经熟了。

二、通过颜色观察

一般成熟的菠萝蜜,从外壳来看,颜色呈现金黄色;而没有熟透的菠萝蜜则是呈现青绿色,这种如果购入了,可以放置几天,等颜色变黄后在剥开食用就好了。

菠萝蜜.webp

三、观察外皮

质量好的菠萝蜜,从外皮来看完好无损。外皮上会有较多的小刺,有的也可能带一点点的小黑点,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如果这些小黑点比较多甚至出现连接成片的情况,这种就不要购入了,一般都是菠萝蜜坏了导致的。

成熟后的菠萝蜜,表皮的刺是比较软的,刺的末梢可能会出现稍稍的萎缩,而处于生长期的菠萝蜜,表面的刺是比较尖锐的。

其实菠萝蜜在选择时,就是想吃个放心,吃个口感,尤其是整个购买,前提肯定是家里人数量够多。如果吃不完,一般可以将果肉剥出来,随后用保鲜膜密封放入冰箱可以保存三天左右是没有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