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初春时节,东海县石湖乡乡村振兴产业园的辣椒大棚内,一颗颗火红的辣椒缀满枝头,工人们也在紧张地忙碌着,采摘、分拣、装袋
   初春时节,东海县石湖乡乡村振兴产业园的辣椒大棚内,一颗颗火红的辣椒缀满枝头,工人们也在紧张地忙碌着,采摘、分拣、装袋、称重、装成等有条不紊,一派繁忙景象。

  “我们种植的这个辣椒叫泡椒,皮厚体长,品相好看,辣中带甜,口味适中,深受消费者喜欢,所以不愁销路。”乡村振兴产业园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大棚采用的是先进的卷帘控温系统和高压滴灌技术,头茬辣椒采摘完后,还可以一茬接一茬,一年最高亩产可达2万斤,效益可观。”

u=879733415,1722335040&fm=253&fmt=auto&app=138&f=JPEG_w=700&h=459.webp

  据介绍,该村的辣椒是去年11月种植的,经历了4个月的生长周期,当前也正值采摘的好时候。按目前的挂果率推算,预计亩产超2000斤,按现在市场价2元一斤计算,头茬每亩就能卖4000多块钱,让更多的农户增收,实现今年丰收的“开门红 ”。

  根据目前的市场行情,除去大棚租金、管理成本和人工费用,每亩纯收入将会在2万元左右,届时可实现村集体增收近30万元。

  下一步,该辣椒产业海军爱你继续探索特色农业种植发展道路,与村民们把致富的心拧成一股绳,带领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