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走近宿迁市区的超市,你会发现在水果摊上摆着一排排红彤彤的新鲜草莓,接着走,在宿迁市宿豫区新庄镇一处草莓种植大棚里你会

  走近宿迁市区的超市,你会发现在水果摊上摆着一排排红彤彤的新鲜草莓,接着走,在宿迁市宿豫区新庄镇一处草莓种植大棚里你会见到还未装盒的草莓,它们鲜嫩欲滴,色泽亮丽,让人垂涎欲滴。

  我们之所以能够提前见到草莓,这是因为今年无锡江阴的地产冬草莓比往年提前了20天。草莓能够这么早培育出来这得益于先进的农业技术。优质种苗和科学种植模式,让整个草莓采摘期从今年的11月份开始,延长至明年的4、5月份,而且这些草莓苗来自于省农科院的专家,存活率极高,所以果实上市的很早。

  而且采摘园采用了无土立体栽培,大棚内设置了很多高架设施,为空中草莓量身定制生长环境。目前,草莓正处于第一茬果的丰产期,据农户介绍,一天能收获两百斤左右。

  上市的草莓硕大又香甜,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挑选。但是价格也因为上市的量少,价格高达60元一斤。但是随着供货量增多,价格也会越来越低。据预计,元旦前后,草莓的价格应该还会降低。

  江阴草莓产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农户的辛勤付出也离不开各种先进技术的加持。而充满科学性的种植技术,也打造了集乡村旅游、特色农产品销售于一体的发展格局,为乡村振兴积蓄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