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曾经有人这样称赞奉化的水蜜桃琼浆玉露 瑶池珍品。而作为中国水蜜桃之乡的奉化这些年来也为这样的赞美默默努力着。  目前

  曾经有人这样称赞奉化的水蜜桃“琼浆玉露 瑶池珍品”。而作为中国水蜜桃之乡的奉化这些年来也为这样的赞美默默努力着。

  目前,奉化全域水蜜桃栽培面积约4.5万亩,2022年预计产量约4万吨,销售总产值约5亿元人民币。

  今年,奉化的水蜜桃将继续以集市为窗口,做精做优产销对接、市场布局和业态提升,不断延伸奉化水蜜桃和特色农产品的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如今的奉化正以“桃”为红绸,让条条大路上的景点和商品变得喜气洋洋,他们正在以极快的速度形成一条完整的桃子产业链。

  奉化水蜜桃的快速发展也得益于当地活跃的政策,宁波是一座很有包容性的城市,它鼓励创业,优惠政策频出,政策透明高效,为许多商户和创业者提供了许多有力的保证。

  社会在创新,农业也绝不会落后。目前,各大水果公司和农户将目光放远,也将利用当地的特色水果,做大产业规模,开拓新领域。比如说研制水蜜桃饮品、零食、罐头和各种小吃等。如今也有不少人祥来到奉化创业打工,共享乡村产业发展机遇。我国现在的乡村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政策的大力支持,科技和创新的发展,这些都能让人积极投身于乡村的创业热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