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近些年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的树莓种植业的发展如火如荼。据悉,目前甘南县东阳镇树莓在田面积1035亩,产果面积335

近些年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甘南县的树莓种植业的发展如火如荼。据悉,目前甘南县东阳镇树莓在田面积1035亩,产果面积335亩,去年实测农户亩收益1.4万元,而且远销国外的树莓加工品,可实现出口创汇50万美元。

黑龙江树莓如此红火的发展,离不开他们与通过与东北农业大学深度合作,并引入企业带动,这让树莓种植加工产业快速发展,种植业利润增幅可观。

wKgGTFdjn0eASsjyAAGMm_vvvd4609

当年,在东北农业大学霍俊伟教授的引导下,他们以东阳镇为中心开始实施红树莓种植项目。种植初期是庭园种植为主,大规模种植为辅,而在种植过程中,东阳镇还接收东北农业大学林果专业硕士研究生进行实地工作,指导树莓产业良性发展,提供科研及技术服务。

目前,东阳镇不仅引进禾发公司,还投资100万元与隆胜村、东方村共建村集体经营的树莓果园422亩,培育2个树莓专业村。

走近树莓地你会看到每一位农民脸上都喜气洋洋,据他们所说,就半亩地预计到采摘期结束后,就能卖1万元钱,这的确算是高产作物了。而且隆胜村的干部也说,到了树莓丰果期,村集体的22亩果园采摘果实的10名弱劳动能力,每天人均收入100元,整个采摘期可增收4万元,村集体可增收10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