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近年来,黑龙江省鸡西市鸡东县通过长时间的摸索,他们通过农业科技创新,引入龙头企业,终于找到了紫苏产业发展的新模式。位于黑

近年来,黑龙江省鸡西市鸡东县通过长时间的摸索,他们通过农业科技创新,引入龙头企业,终于找到了紫苏产业发展的新模式。

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的鸡东县,地理位置优越,生态优势明显。回顾大力发展紫苏产业这条路,2017年,通过招商引资,引入黑龙江珍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这个时候它们已经走上了创新路,大力生产紫苏精炼油、紫苏低聚肽、紫苏蛋白粉等创新科技产品。数据显示,2021年鸡东县向日本订单出口紫苏油210吨,2022年订单出口紫苏油600吨。

如今,鸡东县的凤凰山林场、平房林场、西南岔林场、宝泉林场等6个林场,共计建设了4.6万亩的有机农场。专门用来进行种植有机紫苏和大豆,据悉,目前,珍爱公司年产紫苏精炼油1500吨,紫苏蛋白粉500吨,紫苏低聚肽250吨。

为了能够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延伸紫苏产业链条,让农产品的附加值得到提高,鸡东县委县政府提出“打造‘鸡东紫苏’等地域品牌,珍爱公司将推出以紫苏油及小分子低聚肽为核心原料的系列产品。据预测,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3.2亿元,利润6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