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通常情况下,羊肉的价格在市场上一直都不低,需求量也很客观,这也就吸引了更多的养殖户们选择养羊。在羊的养殖过程中也是需
   通常情况下,羊肉的价格在市场上一直都不低,需求量也很客观,这也就吸引了更多的养殖户们选择养羊。在羊的养殖过程中也是需要适当喂盐的,这个养殖户们一定要了解,那么对于在养羊的过程中具体是如何喂盐的呢?都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一、羊喂盐用法用量是怎样的?

  通常,羊每吃1斤料,需要喝2~3斤水,所以每天都要给羊提供足够清洁的饮用水,每天饮水3~4次。

  如果羊缺盐,羊就不爱吃草,就会掉膘,羔羊的生长就会停滞。因此,羊每周要补盐2~3次,每次每只10~15克。如果羊已经因为缺乏盐分、氨基酸等微量元素,出现发育迟缓、啃墙吃*、吃塑料、骨头、啃毛等异食癖行为时,我们可以给羊拌料使用:多维太保,补充羊所需的多种维生素、氨基酸、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治愈羊异食癖,使羊恢复生长速度。

u=1277633432,204619531&fm=30&app=106&f=JPEG_w=640&h=428&s=F2B31DC78C036CC4110D89310300C013

  二、 羊喂盐要注意哪些问题?

  在给羊喂盐的时候,单独喂、拌料喂、加在水里喂都可以。最好把食盐炒一下,加上一些绿豆等清热解火的饲料,一起磨成粉末后喂羊,这样既能够帮助羊消化,促进新陈代谢,增加食欲,上膘快。

  如果羊已经出现食欲低下、反刍减少、消化不良的情况,补盐的效果不太好。建议养殖户给羊拌料使用:安胃太保,每个月使用10天-15天,每500克可拌精饲料500斤-1000斤,安胃太保以焦三仙、龙胆、虎杖等多种中药和乳酸菌、芽孢杆菌等益生菌为主要成分,不仅可以健胃促反刍,还能增进牛羊食欲,补气血,增免疫,提高抗病力,让羊少生病,身体好。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几点有关养羊过程中喂盐的注意事项,养殖户们要注意通过观察羊的行为来判断其是否缺盐,然后根据实际情况来对羊进行喂盐,确保羊只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