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近日,广州迎春场景再现花城中。根据广东广州是农村局统计,2023年春节期间,年花营销系列活动将有序开展,此次,传统线下花市时
 近日,广州迎春场景再现“花城”中。根据广东广州是农村局统计,2023年春节期间,年花营销系列活动将有序开展,此次,传统线下花市时隔3年再次回归。

2022年广州市花卉种植面积在34万亩左右,通过加快推动花卉产业聚集组团式和园区市发展,来提高特色品种和名优品种比重。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彬表示,本次迎春花市期间,全市年花的上市数量在1500万盆、株左右。除了传统的年桔、蝴蝶兰、桃花,年花品种大多以水仙、月季等花卉为主。

花卉.webp

广州花卉研究中心书记倪谢伟平介绍,近年来,广州市持续发力花卉新品种研发,成功培育出以红掌新品种为代表的花卉新品种78个,其中,13个新品种获国家植物新品种权保护授权,建有4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红掌、白掌等优质花卉种苗更是达到年产5000万株。通过专家技术服务团队的不断帮扶与指导,将花卉新品种新技术成果转化效果扩大。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为了方便全国花卉采购商和广州市民买到心仪年花,今年收集了全市主要的花卉种植大户和生产企业年花上市情况,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来获悉134个花卉种植户及企业种植地址、品种、数量等相关信息。

逛花市也一直是广府地区特有的新春习俗。近年来,广州市通过对一二三产业发展的持续推荐,花卉产业由单一生产逐步演变为三产深度融合模式的转变,实现了联农、带农、富农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