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当下正是香芋种植的黄金时节,在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县的田间地头,也有随处可见的芋农们忙的不亦乐乎,都期盼着今年能有好收成
   当下正是香芋种植的黄金时节,在湖南省永州市江永县的田间地头,也有随处可见的芋农们忙的不亦乐乎,都期盼着今年能有好收成。

  在源口瑶族乡七工岭村的香芋种植基地里,香芋合作社负责人也在忙着种植芋苗,放种、施肥、盖土……各道工序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据了解,今年他在村子里流转了400余亩的土地种植香芋、水稻、马蹄等作物,全方位的准备,也将给农户们带来更客观的收益。

u=3293516778,1118588272&fm=253&fmt=auto&app=138&f=JPEG_w=749&h=500.webp

  近年来,源口瑶族乡把七工岭、八角亭、上村等5个村万余亩的土地整合起来,打造全县首个标准“香芋产业园”,提高香芋品质,助力种植户增产增收,示范带动全乡农业结构调整步伐。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统一品种、统一种植时间、统一施有机肥,香芋成熟后也将再统一包装销售。

  香芋种植不仅为农民带来了可观的收入,还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如加工、运输等。同时,也吸引了不少外地客商前来投资,为全乡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了解,今年江永县香芋种植面积预计6万亩,年总产量13万吨,2023年完成香芋加工5万吨,实现香芋销售8亿元以上,香芋出口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