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4月3日,走进雁栖沙雅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内的羊肚菌大棚,菌香扑鼻,放眼望去,一朵朵棕色菌菇长势喜人,工人们也正提着小筐

  4月3日,走进雁栖·沙雅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内的羊肚菌大棚,菌香扑鼻,放眼望去,一朵朵棕色菌菇长势喜人,工人们也正提着小筐,拿着小刀,穿梭在菌垄间忙着采收,现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羊肚菌因其菌盖表面凹凸不平,状如羊肚而得名,其香味独特,营养丰富,富含多种人体需要的氨基酸和有机锗,市场前景极为广阔。沙雅县农业部门经过前期考察,从2021年开始邀请疆外专家指导试种,目前,全县种植规模达到20余亩。

u=3957376361,3173278549&fm=253&fmt=auto&app=138&f=JPEG_w=836&h=500.webp

  据该园区项目负责人介绍说,今年他们第一次种,有3亩多地,现在以每公斤150元的价格在销售,一亩地产量大概在500公斤,总共能卖20万元左右。后续放水,还有第二茬。

  据了解,因为沙雅县属于碱性土壤,昼夜温差大,极度适合羊肚菌生长,并且种植难度不大,一般采收2至3茬,经济效益特别明显。

  接下来,该县还将大力发展食用菌、花生、辣椒等特色产业,在扩规模、提质量、强品牌上下功夫,在深加工、精分离、全利用上做文章。围绕特色产业发展,着力培育出更优秀的经营主体,切实带动村集体村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