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当下,正值西红柿成熟季节,市场也忙着上架新鲜的透亮的西红柿,此时农户们大棚内的西红柿也进入到了采销旺季,走进潍坊市寒
   当下,正值西红柿成熟季节,市场也忙着上架新鲜的透亮的西红柿,此时农户们大棚内的西红柿也进入到了采销旺季,走进潍坊市寒亭区寒亭街道北纸房村种植大户的西红柿种植大棚,一颗颗红彤彤的西红柿长势喜人,一派丰收景象。

  据介绍,该大棚在农户的精心管理下,现在每个大棚产量在2万斤左右,每斤售价2.6-4元,通过种植西红柿每年可收入15-18万元,主要销往东北和南方地区,收入十分可观。由此,通过产业化经营模式,也让西红柿成了村民们的致富果,为村民们开拓了新的致富之路。

u=805328737,2024223756&fm=253&fmt=auto&app=120&f=JPEG_w=640&h=426.webp

  据了解,该村采取“基层党组织领办合作社+适度规模家庭农场+专业化劳动队伍”的发展模式,从种苗选育、农资配套、技术服务、菜品销售等方面为农户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全程跟踪解决农户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在注重服务的同时,该村更是在大棚上下足功夫。通过搭建“设施农业+半自动化智能”模式,逐步实现设施农业智能化、标准化,助力设施农业向“智慧农业”的转型升级。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西红柿大棚发展到了40多座,年产量可达80万斤,年销售额在200-240万元,带动就业300余人,使群众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增收。

  下一步,寒亭街道将继续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