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桑黄,人称森林黄金,它因极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备受追捧。  近年来,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八家子镇喜气洋洋的

  桑黄,人称“森林黄金”,它因极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备受追捧。

  近年来,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八家子镇喜气洋洋的将桑黄送到了自家大棚,在经过专家的指导后,成功大规模的栽培出了“森林黄金”。

  八家子镇地处海兰江中游,平岗平原上段,区位优势较好,环境无污染,地形地貌复杂多样,具有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得天独厚的条件,是桑黄繁育生长的黄金地带。

  作为一个新兴产业,桑黄的发展空间巨大,也正是这个原因让许多人看到它良好的前景。随着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开展,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与和龙市结成帮扶对子,桑黄项目迎来了发展机遇。一笔千万帮扶资金让桑黄产业如火如荼的启动了。

  对于曾经的八家子镇来说,阻挡他们致富路上的拦路虎有很多,比如说贫困人口年龄大、体弱多病、没技术等问题。可是如今有了桑黄种植基地,它不仅拉动了整个村子的经济发展,还让许多人有了生活的希望。为了保证项目的顺利进行,桑黄种植项目实行八家子镇出“土地+劳力”、东西部扶贫协作出资金、当地科技公司出技术的开发模式,实现了资金、技术、种植、后期加工、市场营销的一条龙产业链条。

  桑黄基地产业收益已经扩容覆盖到6个行政村,桑黄产业让6700名贫困户得到分红,并吸纳500多名脱贫户就业,有效带动了当地农民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