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就在这个初冬时节,无棣县海丰街道徐庙村康芝源高效农业示范基地大棚西瓜喜获丰收。  截止目前,亩产2000公斤,产品以每公

  就在这个初冬时节,无棣县海丰街道徐庙村“康芝源”高效农业示范基地大棚西瓜喜获丰收。

  截止目前,亩产2000公斤,产品以每公斤10元左右被抢购一空。在大棚经济+现代特色农业的帮助下,徐庙村的高标准蔬菜大棚已经有16个。这让这个小村庄实现了“活业”又“活村”。

  大棚种植西瓜,它将技术和农业相互结合,那么我们在种植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我们知道,西瓜的种植一般在春季的三月中下旬播种育苗,定植在四月中下旬,这样一来收获的季节就在六月下旬左右。有些建设大棚,温室种植的话,就可以在二月中下旬开始播种育苗。其实,西瓜的种植时间有三个,比如说春茬、夏茬、秋茬。我们常见的是夏茬和秋茬,夏茬在5月下旬到6月上旬的时候播种,8月中下旬收获。秋茬在6月下旬到7月中旬播种,到了9-10月份收获。

  除了注意种植时间,我们还需要关注这些问题。首先,是土壤问题。西瓜喜欢排水性好的沙质土壤,而且要给土壤施肥,浇水适量,最后将发芽的西瓜籽移栽进去。其次,我们需要饱满的西瓜子,播种前利用55摄氏度温水浸泡,这样一来能够消灭种子表面的病菌。而催芽是在播种前进行,我们可以把种子放在温室里,然后用清水浸泡4到5个小时左右,然后将种子摊平在2到3层细密紧致的湿布上,将种子上面再用2到3层湿布覆盖,放置在容器中,将容器放在温暖、有阳光照射的地方,要注意一直保持纱布的湿润,大约几天之后种子就会发芽。最后,棚内的温度要保持在25度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