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新疆柯坪县玉尔其乡玉尔其村的石榴籽田园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种植着让乡亲乡民发家致富的鲜红火龙果。火龙果原产于南方,

新疆柯坪县玉尔其乡玉尔其村的石榴籽田园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种植着让乡亲乡民发家致富的鲜红火龙果。

火龙果原产于南方,它因营养价值高、热量低、富含维生素C,具有明目、降火的功效受到了许多人的欢迎。柯坪县是在2018年成功引产了火龙果,短短四年时间,他们已经扩大了种植面积,并且逐渐成为一个振兴家乡、助农增收的“致富红果果”。

柯坪县将特色种植、现代农业和生态观光相结合,他们不仅推出火龙果,还在每年火龙果开花时发展休闲观光旅游业。这样一来,不仅增大了农民的就业机会还拓宽了农民增收致富的道路。

要知道,火龙果花可比它的肉还要闻名,因为它只开夜间,花期很短,所以与昙花一样,都有“夜仙子”的美名。火龙果花不仅具有观赏性,还具有清热润肺、滋补养颜等功效。

因此,生态种植和旅游观光双开花下,合作社也为许多农民提供了就业机会,让他们留在家乡也能够赚到钱。有一位农民说,在合作社的帮助和学习下,他自己也种植了3座大棚的火龙果,年年丰产丰收,家里日子过得一年比一年好。

如今的柯坪县已建起了火龙果种植基地。数据显示,种植火龙果的温室大棚达24座。不仅如此,共有30余户农民依靠种植火龙果发家致富,还带动20余名村民就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