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近年来,种植花生的农户越来越多,不少种植户对花生高产的方法非常重视。其实,高产虽然重要,但是选种才是前提,好的种子选择,
 近年来,种植花生的农户越来越多,不少种植户对花生高产的方法非常重视。其实,高产虽然重要,但是选种才是前提,好的种子选择,才能决定花生的高产。接下来,这篇文章会针对种子的选择和花生的播种方法、注意事项进行介绍。

一、花生的选种

想要让花生高产、高质,种子的选择是关键。优质的花生种子充实饱满、种子的外皮呈现粉红色,而顶部的脐是白色的,可以轻易时间线种皮和种子分离。劣质花生种子表面皱缩,种皮是黄褐色或深红色,顶部的脐和子叶会出现油渍。

二、花生高产肥水管理

首先要确保播种前对整地进行深耕,一般整地深度要维持在25-30厘米孩子齐纳,确保土壤疏松、地面平整、土壤的细碎,施肥需要按照有机肥为主,化肥为辅的原则。

其次,科学选择花生的品种,要根据地区的气候环境、种植制度、立地条件对花生的品种进行科学选择。

花生

种子选择时应注意的是,对本品种特性、成熟一致、分枝整齐、结果集中而饱满的植株所结的种子。

如若植株出现贪青晚熟,过早衰弱,患病这类都不能做种用。

贪青晚熟的植株,前期发育不良,后期则出现生长旺盛,不仅结果晚,而且结果少,饱满度差。

过早衰弱的植株,发芽率地,还会造成本品种的特性,影响产量。

患病的植株,会造成病害蔓延,影响其他植株的生长。

可见,花生种子的前期选择是非常重要的,想要保证花生的高产,在选择种子的时候就应该擦亮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