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在四川省万源市黄钟镇冉家村和马家沟村的产业大棚里,你会看到一把把犹如小伞兵般精神抖擞的菌菇,它们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羊

在四川省万源市黄钟镇冉家村和马家沟村的产业大棚里,你会看到一把把犹如小伞兵般精神抖擞的菌菇,它们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羊肚菌。

148e-iqfqmat1846733

村民在政府的牵桥搭线下开始种植羊肚菌,随着第一桶金落下,他们又开始扩大了规模,如今已经种了30多亩。为了扩大销售,头脑灵活的村民还开启直播卖货。

冉家坝村种植羊肚菌的村民冉意就是村里率先开直播的第一人。冉意对农业种植并不陌生,多年前她就在攀枝花种植樱桃、枇杷等,后来她发现万源鲜羊肚菌要比成都等地羊肚菌晚1各多月才上市。嗅到商机的冉意立马抓住这个市场,便回家种植羊肚菌。通过直播和微商,她每天能够卖出去七八十级羊肚菌,而今年她就能足足赚到100多万元。

在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下,镇上今年种植有羊肚菌70多亩,预计采摘鲜羊肚菌3万多斤,带动当地100余人参与创业就业。当地的农民群众热情高涨,都积极踏上这条致富路。

接下来,黄钟镇还会继续推动周边村落种植羊肚菌,势必将镇子打造成羊肚菌产业发展集群,推动农产品朝着加工产业转型,带着村民致富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