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山西沁县松村镇松村村正在大力种植螺丝菜,它成为了当地村民致富增收的新产业。螺丝菜又叫地环,它色白、质脆、甘甜,深受广大消

山西沁县松村镇松村村正在大力种植螺丝菜,它成为了当地村民致富增收的新产业。

螺丝菜又叫“地环”,它色白、质脆、甘甜,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是比较受欢迎的下饭菜,而沁县松村村足足种植了200亩的螺丝菜。

其实村子能够走上这条致富路,离不开村干部杨鑫。当时,杨鑫在甘肃、内蒙古等地考察项目时,发现当地百姓都在种植螺丝菜,产量在2000-3000斤之间,每斤能卖到3-4元钱左右,收益可观。杨鑫顿时就想到自家村子的就是沙质地,是最适合螺丝生长的土壤!

经过一系列的讨论和研究,杨鑫带着大家伙开始干了起来。目前,杨鑫已经跟宁夏回族自治区贺兰县元德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了收购协议。三月种下,七月丰收,杨鑫也给大家算了账:一亩土地可产螺丝菜3000斤,一斤市场价大约3.6元,刨去成本,200亩一年下来纯收入大概在150万元左右,亩均收入7500元。

随着杨鑫的带领,老百姓也开始在自家种植螺丝菜,线下时候还去杨鑫的地理打工,据说短短几个月,杨鑫就已经开出15余万元的工资。

我们都知道乡村的振兴离不开产业的发展,杨鑫也起到了带头作用,作为村干部领头创业,带着百姓增收致富。接下来,乡里将会在全乡推广种植螺丝菜和铁杆大葱产业,让老百姓感受到产业创新带来的福利和实惠,让他们钱包鼓,心里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