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在海南琼中的一处果园里,一群工人和种植户正在挥洒汗水,可是他们的脸上却是满满的笑容,因为这批约1.5万斤的菠萝蜜将会嫁

  在海南琼中的一处果园里,一群工人和种植户正在挥洒汗水,可是他们的脸上却是满满的笑容,因为这批约1.5万斤的菠萝蜜将会“嫁到”广西,这对于一直苦于销售的种植户来说,是天大的喜事!

  原来,海南琼中大约有7000多亩菠萝蜜,可因为多地实行静态管理,许多农户卖不出去,收购商也进不来。合作没有办法达成,这也导致了琼中菠萝蜜协会的会员根本卖出去已经熟透的上好菠萝蜜。

  协会张永坚知道此事后,召开了紧急会议,了解农产品的销售情况后,把菠萝蜜的难处上报,希望以此能够挽回上百种植户的损失。好在没过多久海南乡村振兴网就收到了求助信息,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对接手上采购商渠道并且还找到了到了文昌蓬莱专门做菠萝蜜生意的收购商陈丰。

  好巧不巧,收购商陈丰也在苦苦等着收购菠萝蜜的机会。双方在电话里一拍即合,次日就收购了3.2万斤菠萝蜜!

  海南乡村振兴网在这里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不仅帮了有销售困难的农户、企业,也方便了企业找货源。而且随着交通的恢复,许多从网络得到消息的收购商将会陆续来到琼中收购菠萝蜜,据说将会收购20万斤左右,这真是实实在在的挽救了琼中种植户的损失!

  市场正在慢慢恢复,菠萝蜜的价格也会慢慢上升,琼中的代销农产品会逐步解决,届时想必有更多水果与不同城市联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