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走近位于宿迁市宿豫区新庄镇杉荷园景区的袁家村宿迁印象,你会感觉身后是现代的光怪陆离,眼前却是惬意闲适的田园风光。仿古

  走近位于宿迁市宿豫区新庄镇杉荷园景区的袁家村·宿迁印象,你会感觉身后是现代的光怪陆离,眼前却是惬意闲适的田园风光。仿古建筑依畔而立,青石长街绵延不绝,撑伞的旗袍女子款款而来,这一切似梦似幻,让人流连忘返。

  近年来,宿豫区的乡村旅游如雨后春笋,层层出现,她们充满生机和活力,如今正在为共同探索一条居家乐业、致富繁荣的旅游产业发展之路而努力。宿豫区旅游业的努力方向也很明确,那就是让游客有的玩有吃有的拿有的拍。这几样说着简单,其实做好很难很难。这是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吃住行游购娱”。

  这当中有一个村落“吃住行游购娱”样样具备,它就是朱瓦村,人称“活力朱瓦”。这个村落,充满江南水乡的韵味,这一面是绿油油的田,那一面是澄澈湛蓝的湖,那一面是鲜红如朱砂的草莓棚。来到活力朱瓦,就不得不去看看草莓特色产业园。在这里你可以吃,也可以拿,更可以拍照打卡游玩。你可以戴上农帽,背上小筐,亲自下田去摘草莓,让你亲身体验一回“农园”生活。

  未来,宿豫区将继续培育更多特色化、差异化、品质化的乡村旅游产品。打破农村的固有印象,将一个产业兴旺发达、生态宜居欢乐、生活富裕安康的农村。这里不仅有城市所拥有的科技交通和医疗,还有城市没有的绿色、闲适和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