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萝卜是我们日常常见的一种蔬菜,大萝卜目前的市场价也不是那么的高,对于农户们来说利润也是不太理想,但是就有一个人讲萝卜做出
       
       萝卜是我们日常常见的一种蔬菜,大萝卜目前的市场价也不是那么的高,对于农户们来说利润也是不太理想,但是就有一个人讲萝卜做出了花,卖出了价。

郭自强是河南省郏县长桥镇人,在2009年的时候郭自强辞去了高薪的工作,做了一个让很多人大跌眼镜的选择一回乡种植坡河萝卜。即便很多人都不同意也不理解,但是郭自强仍然回乡承包了200亩的土地,并且成立了郑桥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吸收了包括有坡河、郑桥、坡赵等村的65户村民为社员,带动大家种植萝卜600亩。

第一年的种植就迎来了收获,郭自强深谙包装的重要性,他带领社员精心包装,成立了销售队伍对外进行推销,同时还借助于媒体的力量进行宣传,销路很快就被打开,5公斤/箱的萝卜卖到15元,比散装萝卜高出三四倍。

郭自强的合作社不仅种植萝卜,还种植芥菜,之后再将芥菜进行粗加工切丝并且腌制,在包装之后投放市场,同时还依托当地丰富的红薯资源进行粉条加工。合作社的成立也帮助当地的很多农户带来了更多的收益,改善了农户们的生活质量。

而在2011年,已经取得了一定成就的郭自强注册成立了鑫龙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将合作社和公司联合生产。公司对合作社种植的蔬菜进行加工,还开发更多的产品,像是饸烙面包等等,也有不错的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