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葱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可以说不能缺少的一种蔬菜,尤其是在中餐的运用当中葱的作用是尤为重要的。而在葱家族当中香葱的受欢迎度
       葱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可以说不能缺少的一种蔬菜,尤其是在中餐的运用当中葱的作用是尤为重要的。而在葱家族当中香葱的受欢迎度更高。香葱在我国南方种植得比较广泛,像是广西灵川县灵川镇的双潭村更是以香葱种植为主,被人们称为是“香葱村”。在双潭村,香葱种植已经成为了这里的支柱经济,也成功的让农户们实现增收目标,过上了好日子。

双潭村的村委主任张秀足表示,他们为了能够更好的去发展香葱种植产业还成立了灵川县广元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推进了香葱产业的壮大和发展。合作社带领着贫困户和村民大力发展蔬菜种植,带动了全村的香葱种植热情,全村香葱种植面积达3100多亩,复种面积9000多亩。每亩产量达到4000公斤左右,产值达到1.2万元左右。村里90%的贫困户通过种植香葱逐步脱掉了贫困的帽子。

到现在,双潭村香葱品牌已经打得相当响亮了,并且在专业的合作社带动之下,成功实现了一育苗、栽植、上市,逐步形成了万亩香葱产业示范区。不仅如此,灵川镇还进一步的完善了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拓展种植规模和销售渠道,香葱产业走向规模化、产业化。

但是因为香葱是不能连续种植的,所以田地在连种两次香葱之间必须种植一季其他农作物,否则很容易得病虫害。也因此在发现了这个情况之后,村里带动村民利用香葱种植的间歇期,种植季节性蔬菜,让双潭村的种植产业实现“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