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要说到苹果很多人的想到的就是山东烟台苹果或者是甘肃苹果,但是其实在陕西的宝鸡市千阳县这里是中国苹果之乡。千阳县南寨镇三
 
       要说到苹果很多人的想到的就是山东烟台苹果或者是甘肃苹果,但是其实在陕西的宝鸡市千阳县这里是中国苹果之乡。千阳县南寨镇三合村赵乃强家的果园当中,七十岁的李金凤正在采摘苹果。原本赵乃强家的苹果都是大树采摘,这种采摘方式相当的不方便,而现如今他家的果园当中苹果已经改成矮化的了,采摘相当方便,即便是上了岁数的老人也能够轻松采摘。

李金凤并不是三合村人,是邻村邓家塬6组的,从邓家塬到三合村也只是需要十几分钟的时间,每年的苹果采摘季李金凤老人都会去到各处的果园去帮忙摘苹果,一天也能够收入六七十元钱,一个采摘季下来的话就能够增收三四千元。

赵乃强家一共种有五亩的果园,从2015年开始栽种的自根砧木t337,发展矮砧密植的新模式,产业效益大大提升,今年商品果预计可以达到3万多斤,卖上五六万元不是问题。

实际上赵乃强栽种苹果,是离不开三合村的千阳县鸿福果业专业合作社的支持。千阳县鸿福果业专业合作社是在2008年成立的,截止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20多户入社,种植面积820亩,合作社主要是服务为主,给大家提供苗木新品种和种植技术帮助,让社员一起增收。三合村发展苹果已经有近40年的历史了,是名副其实的老果区,但是却通过发展矮砧密植焕发了新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