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如今正好是葡萄大量上市的季节,在山东省威海市的乳山市,这里的葡萄也迎来了大丰收。山东省是我国相当重要的普通种植大省,在
 
       如今正好是葡萄大量上市的季节,在山东省威海市的乳山市,这里的葡萄也迎来了大丰收。山东省是我国相当重要的普通种植大省,在这里也有相当多的高品质葡萄种植园区。在台依湖酒庄的鲜食葡萄中海基地当中,有众多的成熟葡萄正挂在枝头,晶莹剔透,这些葡萄的味道清甜,深受很多人的喜爱。

台依湖葡萄种植基地所种植的葡萄品质相当高,而对于今年有六十七岁的于开勤来说种葡萄已经成为了他人生当中很重要的一个概念。

除了于开勤只来,葡萄基地的生产经理杨桂爽同样深爱着这篇葡萄园。从3月修剪、4月绑缚、5月抹芽、6月上架……葡萄生长的每一步,杨桂爽都烂熟于心,10多年的葡萄管理经验,让他把葡萄当做孩子般养育。但是在葡萄种植过程当中也存在很多的问题,像是在七月的时候葡萄是相当容易得霜霉病、灰霉病的,也因此想要让葡萄顺利的进入到采摘期也是困难的。

到现在这1500亩的鲜食葡萄和酿酒葡萄早已成为台依湖酒产业的“台柱子”。而葡萄产业,也成为乳山的十大农业产业之一。乳山市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截至到2020年春天,乳山的葡萄种植面积约1.3万亩,产量约1.5万吨。鲜食葡萄品种主要有巨峰、金手指、红宝石、红提、玫瑰香等,主要分布在育黎镇、冯家镇、乳山寨镇、乳山口镇等。而酿酒用的赤霞珠、霞多丽、蛇龙珠等品种,主要分布在夏村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