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每到金秋时节就是普通的丰产期,到这个时候各式各样的葡萄也会上市成为人们的餐桌宠儿。而葡萄本身在我国的种植面积是比较广阔
       每到金秋时节就是普通的丰产期,到这个时候各式各样的葡萄也会上市成为人们的餐桌“宠儿”。而葡萄本身在我国的种植面积是比较广阔的,很多地区都有葡萄种植,像是安徽省的合肥市就对葡萄种植产业也是相当重视的。

在合肥市庐江县的万山镇,这里的葡萄正好进入到丰收季,在万山镇闸山村的庐江县岭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葡萄种植基地当中,大棚内的“阳光玫瑰”葡萄串串垂下,挂满了藤架。要说葡萄成熟了最为高兴的就应该要算是闸山村的老百姓了,张成仓就是其中一位。张成仓是闸山村曹井组建档立卡贫困户之一,当地开始大力支持葡萄产业发展也对他的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从村里有了葡萄园之后,张成仓就将家里的两亩多地流转了出去,这就有每年1600元的收入,同时他还在葡萄园里工作,一天能够收入一百元呢。

目前在葡萄种植基地当中大约有三十多位村民在基地务工,其中有不少还是贫困户,家门口的葡萄基地带来了收入,也改变了村民们的生活。

其实闸山村是属于典型的丘陵地带,这里基础设施落后、产业单一,集体经济收入几乎为零,是当地有名的贫困村。过去,村民只会种一些传统的农作物,种植效益不高。为了改变这样的局面,从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进岭南生态农业葡萄种植项目,盘活山区资源,激活山村经济,帮助贫困户稳定脱贫。

截止到目前为止闸山村除了有葡萄种植之外还有草莓、蓝莓等一批水果种植产业,面积达620亩。闸山村有了能够憧憬和期待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