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猕猴桃是很多人都相当喜欢的一种水果,在我国种植猕猴桃的省市也是不少的。而近日在四川广元市的昭化区,2020年第七届四川昭化
       猕猴桃是很多人都相当喜欢的一种水果,在我国种植猕猴桃的省市也是不少的。而近日在四川广元市的昭化区,2020年第七届四川·昭化紫云猕猴桃采摘节在昭化区的卫子镇正式拉开了帷幕。在采摘节开幕的当天,有来自浙江、上海、陕西、重庆等地的客商也是受邀参加了紫云猕猴桃营销订货会。而在订货会的现场,客商们现场签约猕猴桃订单4000吨,金额达8000万元,还带动了昭化土鸡蛋、蜂蜜、贡米等农特产品的销售。

在卫子镇的冯家岭村猕猴桃采摘园,这里往来游客络绎不绝,人们在体验自然采摘的乐趣。冯家岭种植猕猴桃的种植户不少,像是村里的种植户肖明凡在今年就种了158亩的猕猴桃,产量更是达到了将近三十吨,即便是刨去了成本,利润也达到了二十万元。肖明凡表示,昭化猕猴桃搭上了“互联网快车”,销售火爆。他最近也正在通过“线上+线下”销售猕猴桃鲜果,市场打开了,不愁销路。

到今年,卫子镇新发展了猕猴桃有四百亩,同时也巩固提升了有一千二百亩,全镇一共是种植了四千三百亩的猕猴桃,在此其中高标准园区770亩,年可产猕猴桃50多万公斤,可为农民带来600多万元的收入。

实际上卫子镇也就只是昭化区猕猴桃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整个儿昭化全区猕猴桃种植面积达到了6.5万余亩,在今年的预计产量将会达到1.3万吨,产值将突破2亿元。目前,已建成广元市级万亩猕猴桃现代农业园区3个,新建猕猴桃花粉示范园1个,在全区10个镇示范推广猕猴桃避雨栽培新技术5000余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