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苹果是我们相当常见的一种水果了,而如果要说哪儿的苹果最为优良,那很多苹果重要产地都是互相不服气的。其实甘肃也是我国的苹
 
       苹果是我们相当常见的一种水果了,而如果要说哪儿的苹果最为优良,那很多苹果重要产地都是互相不服气的。其实甘肃也是我国的苹果种植大省,不仅种植面积广而且甘肃的苹果质量也有保证。在甘肃省礼县,这两年始终将苹果产业作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全县因为苹果产业也获得了相当大的收益。

近些年来礼县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同时做大、做强苹果产业,一个小小的红苹果成为了当地群众的致富增收的摇钱树,使得当地的群众们的钱袋子鼓了起来。在礼县永坪镇上寺村的丰源养殖种植农民合作社果园内,合作社的负责人张海生一大早就带领着工人们对果园苹果的硬度和含糖量进行了一系列的测量。而在确定了苹果的各项指标都达到了合格标准之后,张海生表示今年的苹果采摘季开始了。

在礼县苹果是这里的主导产业,2014年张海生在政府土地流转和产业扶持政策的引导和帮扶之下,成立了丰源养殖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一共是流转了1465亩土地,种植了1265亩果树,油用牡丹200亩。到2019年合作社已经实现了销售额达到94.58万元的成绩。如今,礼县的苹果树已经进入到丰产期,产量更是在逐年的增加。目前合作社正在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而在合作社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当地136户农户及贫困户一起发展,其中建档立卡扶贫户51户,提供就业岗位60余个,2019年,合作社带贫的贫困户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为促进当地产业发展,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做出了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