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为切实做好大动物疫病防控和恢复生猪生产工作,确保年出栏17万头生猪任务圆满完成,连日来,丹棱县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了第二轮夏季“大消毒、大培训、大宣传”集中行动。在集中行动中,丹棱县各乡镇根据自身实际,在
  为切实做好大动物疫病防控和恢复生猪生产工作,确保年出栏17万头生猪任务圆满完成,连日来,丹棱县相关部门组织开展了第二轮夏季“大消毒、大培训、大宣传”集中行动。在集中行动中,丹棱县各乡镇根据自身实际,在原有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日常消毒的基础上,针对生猪重点养殖场(户)、无害化深埋点、屠宰经营场所等重点环节开展全覆盖消毒,坚决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目前,丹棱县已完成全覆盖大消毒,累计对465个次重点场所消毒98.18万平方米,覆盖生猪5.74万头次,家禽92.49万羽次。同时,丹棱县还通过张贴挂图、发放资料等形式,进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知识宣传,累计发放宣传挂图350张,相关资料2700余份。下一步,丹棱县将邀请相关高校或科研院所专家,对全县规模养殖场(户)负责人开展一次非洲猪瘟防控知识大培训,提高养殖户防控水平,逐步恢复生猪存栏量,确保完成年出栏17万头生猪的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