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7月3日上午,安徽省亳州市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波带队调研蒙城县芡河鳜鱼青虾保护区禁捕和退捕农民安置保障工作。蒙城县芡河鳜鱼青虾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是2011年批准设立的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是全省14个
7月3日上午,安徽省亳州市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波带队调研蒙城县芡河鳜鱼青虾保护区禁捕和退捕农民安置保障工作。

蒙城县芡河鳜鱼青虾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是2011年批准设立的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是全省14个省级生态保护区之一,包括蒙城县芡河及其7条主要支流,总面积733公顷,其中核心区为芡河主河道,全长46公里,面积533公顷,是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范围。

调研组听取了蒙城县农业农村局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芡河立仓段禁渔宣传和禁捕措施落实情况,并与县农业农村局陪同人员和沿河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局长要求渔业部门,一要主动作为,积极建言,当好县委、政府参谋助手;二要充分利用现有力量和装备,当好禁捕措施落实主力军。渔政员要沉下来、渔政船要跑起来、无人机要飞起来;三要加强同公安、水利、环保等部门配合,开展联合执法,强化执法巡查;四要紧紧依靠沿河乡镇党委政府,对保护区内的网具、渔船加强巡查清理,严厉打击破坏保护区生物资源的违法行为。五要切实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沿河要设置一批宣传牌,张挂宣传横幅,公布举报电话。同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扩大宣传面提高知晓率。李局长还对沿途发现的禁捕通告被撕毁问题、河边有停靠渔船问题和渔业领域涉黑线索摸排进行了安排。(出处:亳州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