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2020年7月2日,隆昌市召开非洲猪瘟防控与恢复生猪生产指挥部第六次工作推进会。市长蒋学飞、市委副书记莫冬虎、副市长梁虹、13个镇主要负责人、隆昌市非洲猪瘟防控和恢复生猪生产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
  2020年7月2日,隆昌市召开非洲猪瘟防控与恢复生猪生产指挥部第六次工作推进会。市长蒋学飞、市委副书记莫冬虎、副市长梁虹、13个镇(街道)主要负责人、隆昌市非洲猪瘟防控和恢复生猪生产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莫冬虎主持。
  会上,梁虹副市长传达了6月30日内江市非洲猪瘟防控与恢复生猪生产指挥部第五次会议精神;农业农村局局长钟辉通报了生猪补栏“决战45天行动”工作情况,安排布置了下一步非洲猪瘟防控与恢复生猪生产工作;各镇(街道)围绕生猪补栏“决战45天行动”和下一步抓适度规模场补栏等恢复生猪生产具体举措交流发言。
  最后,蒋学飞市长提出四点工作意见:一是坚持目标不变,找准差距补短板。恢复生猪生产是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镇(街道)、各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恢复生猪生产的严峻形势,找差距、明任务,抢抓生猪补栏“窗口期”,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二是与时间赛跑,全力抓好生猪补栏。各镇(街道)和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调度,着力解决好猪源从哪里来、生猪养在哪里两个关键问题。要抓住7月15日今年生猪补栏最后期限,加快新建养殖场尽快实现关猪,盘活闲置厂和空置圈舍,积极培育新产能落实“猪十条”等现有生猪复产政策,坚定辖区内养殖场的发展信心。三是规范养殖,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各镇(街道)要强化非洲猪瘟防控“3+1+1”网格化管理,按照“防输入,防扩散”要求,深入实施非洲猪瘟防控“百日攻坚行动”,重点做好养殖环节、屠宰环节和临检站的监管,深入推进“大清洗、大培训、大消毒”工作,为生猪复产工作保驾护航。四是加强督查,严格逗硬考核。市委目督办和市农业农村局要不定期对各镇(街道)的非洲猪瘟防控和恢复生猪生产工作开展督促指导,严格目标考核,对完成2020年恢复生猪生产目标任务较差的或发生区域性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的镇(街道)“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