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近日,上万只白鹭“打卡”潇水河双牌县城段。禁捕退捕后,潇水河中的鱼虾不断增多,吸引过境白鹭栖息觅食,形成了碧湖绿洲上白鹭如雪的生态奇观。  今年8月底以来,湖南
    近日,上万只白鹭“打卡”潇水河双牌县城段。禁捕退捕后,潇水河中的鱼虾不断增多,吸引过境白鹭栖息觅食,形成了碧湖绿洲上白鹭如雪的生态奇观。

  今年8月底以来,湖南省永州市双牌县纪委监委组成4个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县禁捕退捕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先后深入12个乡镇(局)以及农业农村局、民政局在内的7个相关县直职能部门,对辖区内湘江潇水河流双牌段重点水域的禁捕退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了解各乡镇及相关部门开展禁捕退捕工作实际成效,对禁捕退捕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和“三无”船只清退等工作进行精准监督。同时,监督相关部门做好全县170名退捕渔民技能培训和转产专业帮扶工作。

  双牌县江村镇55岁的老渔民陈尚锋,自今年初退捕上岸后,从双牌县人社局申请了15万元创业贴息贷款,办起了水产养殖场,预计全场产鱼达20多万斤、纯收入18万元以上。

  (出处: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 文/潘芳 周宏志 程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