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昨天,全国大部地区降雨较弱,且主要出现在西南地区、江南等地。未来几天,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仍阴雨连绵,公众外出时需随身携带雨具。北方地区的降雨也将逐渐增多,预计9月28日-10月2日,西北地区
 昨天,全国大部地区降雨较弱,且主要出现在西南地区、江南等地。未来几天,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仍阴雨连绵,公众外出时需随身携带雨具。北方地区的降雨也将逐渐增多,预计9月28日-10月2日,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华北等地有雨,气温下降需及时添衣谨防感冒。

  9月26-27日,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南西部和中南部、华南等地将自西向东出现中到大雨,广东中西部局地有暴雨。




  28-30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中西部、华南多阴雨天气,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与此同时,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将先后出现小到中雨,上述部分地区将有4~6℃的降温。



  另外,今晨,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北部、黑龙江中南部、吉林中部、辽宁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未来三天,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有大雾或霾天气,29日起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大雾或霾天气消散。(出处:中央气象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