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现在正好是大枣上市的时间,我们在市场上也就看到了相当多的大枣,而在目前上市比较多的要数冬枣了。而优质冬枣的种植地就不能
       现在正好是大枣上市的时间,我们在市场上也就看到了相当多的大枣,而在目前上市比较多的要数冬枣了。而优质冬枣的种植地就不能不说是大荔县了,大荔县位于陕西关中平原东部,黄、洛、渭三河交汇处,冬枣种植面积42万亩,年产量50万吨,年产值50亿元,以大荔冬枣为代表的地理标志农产品已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而截止到2019年,大荔冬枣也是连续五年跻身“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20强”,品牌价值44.94亿元,枣类排名全国第1,大荔县被认定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其实从2019年开始实施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项目以来,冬枣种植、产后整理、精深加工一体化产业链条基本形成,冬枣综合生产能力不断得到增强。大荔县为冬枣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也是做出了很多努力,制(修)订和完善涵盖冬枣全产业链的《“大荔冬枣”地标产品质量控制技术规范》和《地理标志产品 大荔冬枣》地方标准,引导企业、农户按标规范操作。

大荔县不仅建立了枣种资质园圃,同时还进行了提纯、复壮、示范和扩繁。同时建立了1.5万亩的核心示范基地,开展了绿色生产技术示范。并且引进了冬枣光电智能分拣生产线,进行了标准化、精细化和智能化的分选升级,进一步的去提升冬枣“卖相”。支持企业研发精深加工产品,解决大荔冬枣货架期短的问题,增加产品科技附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