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7月13日,湖南省常德市召开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禁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决定于7月14日至23日集中开展为期10天的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常德市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办抽调16名执法人员,分4个小组赴
7月13日,湖南省常德市召开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禁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决定于7月14日至23日集中开展为期10天的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

常德市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办抽调16名执法人员,分4个小组赴沅水澧水干流和洞庭湖水域暗访巡查,督促各地落实打击非法捕捞工作任务。

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也派出9个督导组,对全市打击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进行督导。

在为期10天的打击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中,渔政部门出动执法人员1682人次、执法车辆276辆次、执法船艇97艘次,水上巡查里程5470公里,检查水生生物保护区数量65次,
开展联合行动99次,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214艘,清理违规网具1915张(顶),查办违法违规案件5件,查获涉案人员8人,其中行政拘留2起2人、司法移送3起6人。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拆除了一批含“沅江野生鱼”“野生江鲜”字样的违规招牌,清理了一批“捕捞”“江鲜”“渔港”等作为噱头营销的广告和菜单,查处了一批非法捕捞渔获物交易行为。

各区县(市)及管委会深入乡镇、社区和街道,深入农贸市场、大型超市、餐饮服务单位、渔具店等经营主体,采用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告知书、发放倡议书、在LED屏滚动播放禁捕通告、在相关水域设立警示牌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专项宣传,累计发放了宣传资料6万余份。(出处:中国渔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