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近些年农旅产业在我国的很多省市地区不断的发展开来,更多人也意识到了农旅产业的潜力。实际上农旅产业也已经变为了旅游产业当
       近些年农旅产业在我国的很多省市地区不断的发展开来,更多人也意识到了农旅产业的潜力。实际上农旅产业也已经变为了旅游产业当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农旅结合不仅是为乡村地区带来了新的经济增长动力,同时也开拓了更多的收入来源,也为村民们的生活环境增添色彩。

春光明媚,在天津市宝坻区八门城镇五道沽村,整洁的村居与大片的稻田交相辉映,水光滟潋,鸥鹭飞翔,一派北国江南景象。

日前,宝坻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妇联的党员志愿者们,身着红色的马甲,风风火火地来到刚刚命名的“海棠路”旁,挥掀铲土,引水灌溉,栽下了365株美丽的西府海棠,寓意四季美好、天天快乐、留住乡愁。

宝坻区是天津水稻主产区,八门城镇拥有水稻种植面积10万亩,占到全区的1/4。这里独特的稻田湿地风光不仅吸引了城里的很多游客,也引来成千上万只鹭鸟在此繁衍栖息。但是也因为水田较多,过去村庄林木覆盖率不高,到2019年底全镇林木保有量208万株。

近年来,宝坻区持续下大力气植树增绿,截至2019年底,全区林地面积达到76.2万亩,林木绿化率达35.6%,预计今年将增绿30万株。八门城镇响应宝坻区今年“一村千树”的号召,积极参与到“绿满宝地”全民植树主题实践活动中,将为稻乡“遍地金黄”添绿。八门城镇结合自身稻田湿地特色,围绕田园综合体建设,全年将安排植树3.2万株,升级部分田间路为“花树路”,见缝插绿打造“微三园”。其中,在村庄河塘渠畔、房前屋后栽植苹果、李子等果树2万株,打造“微果园”;在入村路、村内路种植西府海棠、樱花、榆叶梅等观赏树7000株,打造“微花园”;在村庄周围空闲地栽植杨树、柳树、国槐等5000株,实现荒地绿化,建设“微公园”。通过倡导村民认领,种植和睦树、纪念树、子孙树、成长树等,赋予林木人文内涵,形成人人增绿护绿、争相共建美好家园的浓郁氛围。截至目前,八门城镇已经完成植树8000余株,年内村庄林木覆盖率将达到2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