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马铃薯在我国也是重要的粮食作物,全国每年的马铃薯需求量也是相当大的。而四川其实也是优质马铃薯的产区,尤其是四川省的昭觉
 
       马铃薯在我国也是重要的粮食作物,全国每年的马铃薯需求量也是相当大的。而四川其实也是优质马铃薯的产区,尤其是四川省的昭觉县,这里地形是以山原为主,这里的最高海拔有3878米,最低海拔520米,一年里的无霜期有226天的事件,年平均气温在10.9℃,属于西南高原温带气候,正是由于这种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优越的自然条件很适合马铃薯的生长,昭觉县可以说是四川马铃薯的优良生产地区。

近些年来昭觉县深入挖掘马铃薯的生产优势,产业链条也在逐步的延伸,同时全面推广标准化种植技术,依靠着科技支撑产业发展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自从是在2016年以来,昭觉县就大力投入资金发展马铃薯产业,而截止到2019年。昭觉县的马铃薯种植已经达到了29.23万亩,总产量更是达到了45.63吨,销售量则是有29.82万吨,商品率65.4%。

当前昭觉县的马铃薯产业已经建立起了较为健全的良种繁育推广体系,在昭觉县内建有原种生产基地有2000亩,一级种薯生产基地1.05万亩,新品种“青薯9号”2017年即在县内开始推广种植,到2019年种植面积达12万亩。

在这两年昭觉县的马铃薯已经外销到了四川的很多城市地区,像是成都、重庆、攀枝花、宜宾等地,马铃薯产业已经成为了全县的支柱产业和农户们的重要经济来源,更是助力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