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根据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的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12月的最后一周,鸡蛋每公斤的价格是10.95元,同比增长7.56%。1月8日,山西雪绒

  根据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的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12月的最后一周,鸡蛋每公斤的价格是10.95元,同比增长7.56%。1月8日,山西雪绒花皇后镇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霍新科表示,今天是7.8元的零售价,依旧供不应求。

鸡蛋.webp

  山西作为鸡蛋输出大省,在过去的10年时间里,鸡蛋的产量也一直排在全国前7为,全国有32家100万只以上蛋鸡场,山西就有两家。根据山西省农业农村厅数据显示,2023年的节日期间,该省鸡蛋日均可生产2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9%。数据的变化,意味着山西的鸡蛋供应和省外的调运产销两旺。

  经历了疫情后的蛋鸡经营主体终于体验了“年味”,也让经历疫情防控物资紧张的广大消费者松了一口气,可以实现“鸡蛋自由”。

  鸡妈妈公司是位于晋中市祁县的一个山西省级龙头企业,从2006年起步,到现在的存栏20万只蛋鸡,鸡蛋日产更是高达1.4万斤左右。山西鸡妈妈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段鹏表示,2022年公司整体的养殖也不乐观,但是现在,大家都能来上班了,又赶上了好行情,公司也在加速复工复产,就是员工比较辛苦。

  近年来,该公司将精力全部放在营销体系和品牌建设,形成了“鲜鸡蛋+牛奶鸡蛋”的中高端供给体系,目前,行情的回暖让公司又回到了高盈利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