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吉林省榆树市环城乡朱家村有一处王春影红菇娘种植基地,每到丰收季节,你会看到一片片鲜红如火的红菇娘,场景壮观喜人。  

  吉林省榆树市环城乡朱家村有一处王春影“红菇娘”种植基地,每到丰收季节,你会看到一片片鲜红如火的“红菇娘”,场景壮观喜人。

  红菇娘还有一个很形象的名字,叫灯笼草。它的果实鲜红,可以生吃也可以做果汁更可以做药引等。它浑身都具有保健功效,皮可以清热解毒,果实烘干后被叫做酸浆,秆叫灯笼草,都是我们常见的中药。

a85f-huxwryw2537142

  2010年,王春影种植基地开始种植红菇娘,如今基地的红菇娘产品20多种。2022年,“红菇娘”收获颇丰,种植30亩,回收3万斤。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红菇娘”的利用率也越来越高,在种植基地里,他们经常会用“红菇娘”酿“红菇娘”酒、“红菇娘”饮料,用“红菇娘”皮生产“红菇娘”茶等,一系列的创新产品深受消费者欢迎。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产品远销北上广等十多个大城市,为红菇娘打开了一条广阔的市场。

  这些年来,科学的种植,精心的加工,让红菇娘的经济效益逐年提高并且成为了农民增收致富。红菇娘的火热发展离不开农民的兢兢业业,也离不开国家给予的帮扶和鼓励。种植基地的负责人也不止一次表示,未来会把产业做的更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农民村户,助力乡村产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