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小小的一捧茶叶能带来什么?能给我们带来温暖和闲适,但是给隆阳区板桥镇李家寺村带来了巨大的生机。小小茶叶随风汇聚让小村

  小小的一捧茶叶能带来什么?能给我们带来温暖和闲适,但是给隆阳区板桥镇李家寺村带来了巨大的生机。小小茶叶随风汇聚让小村庄成为绿油油的“茶园”,辛勤茶农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让小茶园成为远近闻名的“茶业”。

  如今,隆阳区板桥镇李家寺村依靠“茶业”走上了一条产业融合发展道路。李家寺村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建立茶叶产品加工经济合作社,鼓励企业承包、租赁茶园,扩大规模。他们建设了连片的茶叶基地,让农业充满企业化和规模化。当然,他们也知道任何行业都需要发展和创新,在贩卖茶叶的同时,他们也开发了一系列深加工产品,比如说花茶、茶醋饮料,研发名优茶、茶饮料、茶保健品。

  不仅如此,他们又开辟出一条新的道路,那就是茶业与旅游相结合,把握住特色农业和新商机。在这里,游客可以有亲历采茶的乐趣、体味研学旅游的真实、享受休闲度假的时光。

  想要拥有茶业又拥有茶业景区,那就不仅要把重心放在茶业的种植上,他们还重点建设了村庄的基础设施和提升村庄整体风貌,解决了车辆多、道路窄、车辆堵的实际问题,而且主干道从西庄至大麦地小组的8公里扩宽成6米路面,用以方便游客通行。

  展望未来,小小的茶叶能够撬动巨大的商业版图,离不开深耕茶业种植的茶农也离不开政府的支持和鼓励。而在这种经营模式下,李家寺村的茶业会越来越大,走遍全国,走向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