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产业的发展和当地的地理位置、交通便利程度其实都是挂钩的,在我们传统的印象当中交通不便利的话是很难实现产业发展为当地带来
       产业的发展和当地的地理位置、交通便利程度其实都是挂钩的,在我们传统的印象当中交通不便利的话是很难实现产业发展为当地带来收益的。而曾经的云南省泸水市老窝村在很多人眼中就是如此的,老窝村的交通很不便利,也没有具有竞争力的产业,因此始终无法实现脱贫致富。但是现在的老窝村已经改变了。

老窝村位于怒江大峡谷的深处,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不仅坡陡路窄石头也相当多,人均耕地更是没有多少。整个村子光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就多达132户,想要让这个地方富起来绝不是一件简单事儿。

云南省农科院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副所长李进学,从2019年2月份李进学来到怒江州泸水市老窝镇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当李进学来到老窝村之后发现其年温差比较小,而且日温差比较大,且积温高、光照强、干旱期长,非常适合种植熟期错季的特色柑橘品种。

而到2019年8月份,老窝村就成立了泸水橘橼种植扶贫专业合作社,由电商扶贫的拼多多公司无偿资助225万元作为资本金,吸纳村里的贫困户加入合作社,种植了300亩高品质晚熟沃柑与香橼。因为沃柑需要两三年的成长期也因此李进学在老窝村推广了菊花套种和滴灌等新技术。

现在,老窝村的村民每天在合作社“上班”都有80元收入,350亩沃柑正在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