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这些年来随着网络科技的不断发展农村电商产业也在飞速发展,像是在四川省成都市的武侯区平武县这里就是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
 
       这些年来随着网络科技的不断发展农村电商产业也在飞速发展,像是在四川省成都市的武侯区平武县这里就是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项目,借助于电商发展机遇,让当地得到经济上的大发展。

实际上平武县是在2018年的9月成功申报国家级电子商务近农村示范县项目的,而此后平武县则是也在积极的去探索“农旅+电商+扶贫”新模式,结合乡野风情,打造出了属于自己的农产品“山野”、乡村旅游“云野”、非遗文创“风野”3个子品牌打造“藏羌淳野”总品牌。不仅如此,平武县对内构建了电商服务体系,对外发力农产品上行,积极的去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

平武县的电子商务发展目前已经进入到规范化的轨道,2200平方米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包括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和电子商务体验中心,满足了游客接待、农产品展销还有全域旅游运营指挥、孵化培训、电商运营、电商服务等需求。

平武县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上线之后也的确是帮助了平武县的农户们解决了不少的问题,像是古城乡青阳村的农户老任,虽然赶上了核桃丰收的季节,但是运不出去也让老任上火。在平武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戏的帮助下,通过先砂锅平台进行营销推广,仅仅几个小时的时间就成功的销售出去近1000斤的核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