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为进一步做好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期禁捕工作,9月16日,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检察院联合县水务局、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巡河执法行动。当日,执法人员乘坐船只对漳河许镇联圩段进行检查,查看河流两岸是否存在使
为进一步做好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期禁捕工作,9月16日,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检察院联合县水务局、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巡河执法行动。

当日,执法人员乘坐船只对漳河许镇联圩段进行检查,查看河流两岸是否存在使用炸鱼、毒鱼、电鱼等破坏渔业资源的捕捞行为;是否有人使用电鱼机、地笼等禁用的渔具;是否在河内放网或者建造鱼床,切断鱼、虾、蟹洄游通道现象。

据了解,实施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是党中央、国务院保护长江生态环境的重大决策,是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漳河作为长江南岸支流亦纳入重点水域禁捕范围。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做好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期禁捕工作,加大禁捕工作宣传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水产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出处:南陵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