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为加快推进洪涝灾害后水产业生产自救,8月30日,由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县农机学校、浮屠镇水产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等部门承办和协助下,阳新县新型农民教育培训水产养殖班58名学员通过为期7
为加快推进洪涝灾害后水产业生产自救,8月30日,由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县农机学校、浮屠镇水产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等部门承办和协助下,阳新县新型农民教育培训水产养殖班58名学员通过为期7天的脱产培训,经答辩考核合格后获得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证书》。

据介绍,为推进阳新县农业绿色发展、提质增效,充分利用水产资源禀赋,促进水产养殖业健康快速发展,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通过相关部门推荐,养殖班遴选了从事水产养殖的企业、农民专合社、家庭农场、养殖大户代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取“理论教学、实训观摩、经验交流”的模式开展。在7天的培训过程中,采取4天的集中理论学习,3天实训观摩指导,重点讲授洪涝灾害后水产业的恢复生产技术措施,让学员了解现代水产业养殖发展方向、绿色健康养殖模式,熟悉稻虾共生种养、湖塘养殖等实用技术。

在实训观摩指导环节,学员了解了螃蟹、稻虾等特色品种以及先进的种养殖技术、现代渔业设施设备使用技术,听取了基地技术人员的养殖经验介绍,解答了学员提出的养殖技术难题。 (出处:阳新县农业农村局 张丕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