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近日,安徽亳州市谯城区畜牧水产服务中心在亳州古井慧升楼举办了新型职业农民水产技术培训班,各乡镇渔业养殖大户负责人参加培训会。此次培训,该中心邀请了资深渔业养殖专家前来授课,专家们结合国家、省、
近日,安徽亳州市谯城区畜牧水产服务中心在亳州古井慧升楼举办了新型职业农民水产技术培训班,各乡镇(街道)渔业养殖大户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此次培训,该中心邀请了资深渔业养殖专家前来授课,专家们结合国家、省、市对渔业绿色发展的要求,详细讲解了经济鱼类、观赏鱼类、名优鱼类在养殖方面应注意的问题,并强调在养殖过程中会出现的疾病以及预防和解决办法,进一步提高了渔业养殖大户的养殖技术。同时专家们对今后发展生态养殖,实现农渔、农牧结合、综合利用、循环发展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培训期间,该中心还组织渔业养殖户到淮北、蚌埠实地参观学习了渔业养殖技术。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广大水产养殖户的养殖技术和科学经营管理理念,还使他们真正成为懂经营、会管理、专技术的新型农民,同时也为全区现代水产养殖业发展奠定了基础。(闫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