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8月17日,贵州省贵阳贵安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禁捕工作暨集中整治联席会议在贵阳市农业农村局举行,讨论研究建立联合协调工作机制、部署近期集中整治和督查等工作。会上,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
8月17日,贵州省贵阳贵安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禁捕工作暨集中整治联席会议在贵阳市农业农村局举行,讨论研究建立联合协调工作机制、部署近期集中整治和督查等工作。

会上,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委、市人社局等单位,围绕建立联合协调工作机制,以及新闻宣传、信息报送、联合整治行动等工作开展充分讨论,以便建立起贵阳贵安长江流域重点水域10年禁捕长效管理工作协调机制。

根据前期工作安排,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做好“三证合一”渔船渔民调查摸底和核实工作,收回、注销渔业船舶证书及相关证书,组织开展渔政执法等。交通运输部门负责做好交通船舶监督管理工作,配合做好涉渔“三无”船舶清理取缔等工作。人社部门负责做好转产转业渔民就业安置等工作。公安部门牵头负责开展非法捕捞专项执法行动等。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加强市场监管,加大打着长江野生江鲜旗号的水产品交易市场、餐饮场所、电商平台等的监督检查力度。

据悉,截至8月10日,贵阳市持有“三证合一”有效证书并纳入国家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渔船信息管理系统的79条渔船完成退捕上岸、证书回收、船网拆解工作,渔业船舶退捕补偿、转产转业安置工作有序推进。农业、公安、市场、交通等部门联合开展的集中专项整治工作和公安部门牵头的“百日联合走访”活动已启动。(出处:贵阳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