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羊肉也是很多人的心头好,而在我国有大面积羊养殖的地区也不少,更是有很多地区有了自己的品牌。而其中比较出名的也要算藏羊,
 
       羊肉也是很多人的心头好,而在我国有大面积羊养殖的地区也不少,更是有很多地区有了自己的品牌。而其中比较出名的也要算藏羊,甘加藏羊受到不少人的欢迎。甘家藏羊生活在甘肃省夏河县,地处于青藏高原西北部,这里海拔在3000米-3800米之间,气候常年湿润寒冷,日照充足,空气及水质清洁。

甘加草原牧草较为茂密,这个的植被覆盖度更是达到了85%以上,可食牧草蕴藏纯天然野生中草药,具有粗蛋白、粗脂肪、无氮浸出物高及纤维素低的“三高一低”特点,且热值含量高,耐牛羊啃食和践踏。除此之外,大夏河还横穿了甘家镇牧场,这里水资源是相当丰富的,正是这样独特的生存环境因而造就了滋味独特的甘加藏羊。

甘加藏羊本身肉纤维很细而且筋膜也比较薄,其肌间脂肪较多而且分布也是比较均匀的,所以肉质也相当的细嫩多汁,不柴不腻,而且肉膻味较轻,有鲜香味,胆固醇含量较低,是一种营养丰富、具有良好保健功能的肉类。

甘加藏羊是原生态放养的,平日食药草,喝的是泉水,曾经被列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指定绿色产品。原国家质检总局发布2015第24号公告,批准甘加藏羊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甘加藏羊冠以“原生夏河”区域公共品牌统一对外,产品取得“三品一标”、GAP、生态原产地保护等产品认证,消费者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全程追溯产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