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鸡是一种我们常见到家禽了,而鸡的品种也是各式各样的,有大骨鸡也有三黄鸡、乌骨鸡、清远鸡、珍珠鸡等等。而还有一种鸡并不是
 
       鸡是一种我们常见到家禽了,而鸡的品种也是各式各样的,有大骨鸡也有三黄鸡、乌骨鸡、清远鸡、珍珠鸡等等。而还有一种鸡并不是很多消费者都知道的,那就是藏鸡。藏鸡主要生长在甘肃舟曲,这里位于甘肃省的南部,地处秦岭山地,也是典型的高山峡谷区。这里冬无严寒且夏无酷暑,素有“陇上桃花源”“藏乡小江南”之美称,具备发展林下养鸡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正是因为这样独特的地理、气候条件和地域优势,也造就了舟曲从岭藏鸡的高品质。

其实舟曲从岭藏鸡属于丛林藏鸡系列,这种鸡主要生长于海拔1200-2900米之间,主要在农家房前屋后、田园林下地带自然放养,以草尖、草籽、虫子和其他杂物为食,对外界环境适应力强。藏鸡吃起来味甘且皮薄,肌肉也是比较紧实的,肌纤维较细,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富含天门冬氨酸等19种氨基酸,清香味美。

在舟曲,为了培养出素质过硬的技术队伍从而保证从岭藏鸡的养殖技术标准,舟曲县也对县内乡镇的畜牧技术人员进行分层次、分类别进行培训,选择积极性高、技术过硬的技术人员进入舟曲从岭藏鸡养殖科技服务机构,逐步改善舟曲从岭藏鸡科技服务队伍结构。

正是通过这样的技术培训带动,到现在舟曲从岭藏鸡养殖科技服务机构已经对全县的155名县、乡专业技术人员和208名村级动物防疫员进行轮训,年均培训舟曲从岭藏鸡养殖场(养殖大户)技术员及工作人员120人次。

专业的技术培训实力保证了养殖专业技术人才数量,同时也为当地的从岭藏鸡产业发展提供了持续发展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