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渔政执法人员在长江巡查执法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的重要决策精神,湖北蕲春农业农村局渔政部门从今年3月份开始,集中开展了“2020渔政亮剑行动”、“零点行动”,
渔政执法人员在长江巡查执法

(通讯员 陈志超)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的重要决策精神,湖北蕲春农业农村局渔政部门从今年3月份开始,集中开展了“2020渔政亮剑行动”、“零点行动”,对电鱼、毒鱼、炸鱼等活动多发频发、群众反映较多水域进行执法巡查和蹲守布控,并与长航公安、海事局开展联合执法,以“零容忍”态度依法惩戒破坏水生生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渔政、长航公安、海事多部门开展联合巡查执法

截至目前,该县渔政部门在长江蕲春段、蕲河及各乡镇开展执法行动86次,没收非法捕捞设备75套,处理、教育违法行为人16人,处理调解涉渔纠纷案件8起,有效遏制了渔业违法行为,有力维护了渔业生产秩序,保护了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

 
抓获非法捕捞人员

 
没收非法捕捞网具